FJ°三夕汐

是非不必争人我。

【魈生贺24h | 梦归槐序 风满荻洲】07:00|《在大街上品尝柠檬与薄荷也是恋爱的一种吗》

*(不太看得出来的)社畜温迪x学生魈

*深夜观看请小心




“魈!”


大学生的周末总归要更多姿多彩一些,至少有足够的时间和恋人在外面四处逛逛。魈拎着手中装着那杯酒酿芋圆的塑料袋,朝声源处张开怀抱。



仅看外表就只是两个长相俊秀的男大学生结伴出行,没人看得出来其中一位已经在社会上工作了两三年。温迪作势要冲上来给魈一个拥抱,却又在他面前紧急刹车停止了脚步,笑着接过那杯外壁还挂着水珠的冰凉饮品。


“不好意思啊,来的路上地铁人太多了…”

温迪扎开塑封,咬着吸管咕嘟咕嘟地将里面的液体吸入大半,说话含糊不清:“让你等久了吗?抱歉抱歉,作为补偿——”他眼睛转了转,似乎是深思熟虑后才努力做出了这个决定:“今天的午饭我来付钱好了,正好有一家很想吃的店。”


“…和往常一样就好,也没有等太久。 ”魈声音淡淡,语气里却隐含着难得的柔和。


“嗯、虽然是这么说——”温迪大大方方地将自己的手手与魈的手掌十指紧扣,毫不在意路旁偶有扫过的探究般的视线,“其实是我想到了很久没去的餐馆,那家做的是我的家乡菜,而且味道相当不错哦?”

魈点点头,他对食物一道向来没什么探索欲望,喜欢的菜也只有固定的那一道,平常大多数时间都是被温迪带着四处品尝他觉得有意思的店,美名其曰要多体验人间百味。



T省夏天的太阳似乎要将人烤干,路两旁的大楼和矮房的阴凉处挤满了出门游玩的人群,温迪牵着魈的手在人群中依旧是一副如鱼得水的姿态,仿佛周围拥挤的人群完全无法对他造成任何影响一般。魈任由自己的手被牵着一路向前,捧过冰杯的手心在交握的情况下也逐渐从冰凉变成了有些湿润的温热,却并不让人讨厌。他小心地用手臂隔开两侧喧嚷的人群,仔细为二人辟开一小片空间。

名为“猎鹿人”的餐馆坐落在这片高楼大厦的阴影后面,被繁华的商业区遮盖的严严实实。温迪在进门的瞬间就摘下了头上的鸭舌帽,任由自己被室内的冷气裹挟发出舒适的喟叹。魈四处打量了一番周遭环境,店铺比起商业圈中心的美食街来说规模并不大,但是装修却相当精巧,店内恰到好处的欧式风格并不会显得整个空间逼仄狭隘,反倒衬托出来欧式装修独有的奢华与精巧。



温迪似乎对这个餐馆格外熟悉,他拉着魈走向角落的座位坐下,随后向柜台那边招了招手:“莎拉小姐!”女侍应生似乎也认识温迪的样子,被称为“莎拉”的女性身着似乎是餐馆订制的侍应生工作服,带着本子和笔站定在这个桌子前。


“你也不是第一次来了,还需要我为你推荐菜单吗?”莎拉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调侃,视线却在魈身上礼貌性地逗留了一圈。


“哈哈,因为今天是带着男朋友来的嘛,所以也要让他自己多挑挑才行。”温迪对这种程度的调侃相当适应,甚至还带着点小得意一般将二人在桌下紧密相牵的手拉出来晃了晃,动作里是十足十的炫耀意味。魈礼貌地冲莎拉点点头,却没多说什么,他本来也不是爱说话的性子。

照理来说,面对男朋友的熟人却不打招呼算是一件相当失礼的事,在场的几个人却都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莎拉将邻桌的菜单放到了温迪的桌子上笑道:“你们慢慢点吧,单子写好以后放到后厨窗口就好。你也不是第一次来了,这种事就自己来吧?我还要去去招呼其他客人,就先不多陪了。”

温迪点点头,随后翻开菜单兴致勃勃地开始给魈讲解:“这道菜是甜甜花酿鸡,算是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听名字就知道是甜口的食物…嗯、说起来另外一个招牌,胡萝卜蜜酱煎肉也是甜味的,魈要尝尝看吗?”温迪抬眼看向魈的位置,却正好与那双灿金色眼睛对了正着。


“选你喜欢吃的就好。”魈不太在意地点点头,对他而言食物的口味如何并不算重要,只要能饱腹即可。


“那怎么行!”温迪当然不愿意,他用手牵着魈的食指在菜单上依次滑过,一道一道地向他介绍菜品,一副今天不找到合对方胃口的菜必然誓不罢休的意味:“这个是嘟嘟莲海鲜羹,我记得魈的家乡似乎是临海的位置吧?要尝尝我们那边做的海鲜料理吗?还有这个薄荷果冻味道也很不错哦,在夏天吃完饭后来一份真的再好不过了!口感超级顺滑凉爽,很合适这种天气的。”


魈视线盯着被牵着的那根手指,随着指尖的动作在菜谱上一一滑过。他一直在注意温迪的表情,况且本身对于外界的视线敏感度就高,他可以非常轻易地辨别出温迪的视线在哪道菜谱上多停留了几秒。


“就…胡萝卜蜜酱煎肉吧,再加一份月亮派和嘟嘟莲海鲜羹…”他抬眼用余光看了眼温迪的表情,随后又很快补充道:“还有这个风神杂烩,我对名字很感兴趣。”




温迪方才有些挑起的眉尾落了下来,他当然知道前几道菜是魈特意因为自己才点的,但看在至少最后还加了一道风神杂烩的份上,他决定暂时“放过”魈。


“好吧,风神杂烩…这道菜我可是好久都没做过了。”



温迪懒洋洋地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然后站起身子冲魈眨眨眼:“那麻烦这位客人在这里坐好,能尝到真·风神杂烩的人可没几个哦。”


魈有些愣神,但看着温迪走向后厨的身影却又明白了最后那句话的意思。他目送温迪进入后厨,透过那扇送餐窗口注视着在里面带好厨师帽的爱人,嘴角的笑意是本人都未曾察觉的温柔意味,如初春三月化开的积雪,被微风包裹着与阳光融为一体。



“怎么样?味道不错吧。”


温迪几乎是将大半身体都靠在了椅背上,从厨房出来后就连额前的发丝都湿答答的黏在皮肤上,而他却不太在意地用抽纸擦净了喊着,一双眼睛笑盈盈地看向正在动筷子的魈。


“嗯,很好吃。”


魈确实是以客观角度评价的这道菜,但里面也确实掺杂了他的私心。他没有尝过这道菜原本的味道,但温迪出品的“风神杂烩”口感相当温和顺滑,即使是他这种对食物没有要求的人也会发自内心的觉得相当不错。



尤其是这道菜出自自己的爱人之手。



魈仔细打量着桌上的菜肴,比起菜单图片上的模样,这道菜的摆盘上多了一朵他不认识的白色花朵,他所攻克专业并非植物一道,对这些也了解不多,他扭头看向温迪,而温迪正用筷子和盘子里最后一块煎肉作斗争,没有任何想为他解释的意思。


魈将疑问吞回,装作不知情的模样将碗底最后一点食物吃光,手上的手机却悄然点开了在线识图。



这顿饭最后的确是温迪付的钱,用他的话来讲就是“还没出校园的小孩子就别和大人抢着付钱了。”,而魈看着温迪手机支付页面上明显少于单子上的数字,这才明白为什么要坚持由他来付款。


“魈要是过意不去的话,那就好好努力——我想想,毕业以后请我喝酒怎么样?你跟我一起喝,反正也不是没成年的小孩了,我知道有一家酒吧的酒超级好喝哦,他们家进的货都是从大酒庄直批下来的。”温迪单手搂着魈的胳膊,另一只手在手机上调出浏览器页面递到魈的眼前。


魈嘴里咬着方才在店门口买的一袋两份的柠檬味冰棒,眯起眼睛将视线转移到有些颤动的手机屏幕上面,“天使的馈赠”五个字映入眼帘,他隐约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之前去他们家喝酒的时候还被调酒师当做未成年了,居然擅自给我调成了落日山谷…虽然也不是不好喝,但果然要说一绝的话还是他们家的蒲公英酒。”温迪絮絮叨叨地半挂在魈半边身上,两人此时正站在阴凉处,此刻倒也不觉得热。



“幸好那天酒吧老板在里面,不然我可能真的一杯酒都喝不到了——那家伙明明是酒吧老板,却不喜欢酒,真是奇怪。”



魈猛地眨了下眼睛,他突然想起来,一年多之前刚入大学校园时曾经跟着本系的导师来过这家名叫“天使的馈赠”的酒吧,而他本人向来不喜欢喧嚣的场合,但那次却又是一个向导师讨教大好机会。他本来已经做好抱着进入吵闹的地方强迫自己待半晚的心理准备,却在迈入大门的那一刻被理想与现实的差异震惊到。


想象中的群魔乱舞并不存在,甚至没有高声喧哗的声音,原本做好的心理准备自然完全没了作用。酒吧放的音乐轻缓悦耳,来往间只有偶尔的低声交流和玻璃杯轻声碰撞的脆响。同系的导师为他点了一杯落日山谷,然后就与红发的酒吧老板攀谈起来。



那杯饮料的味道确实让人印象深刻,酸甜到恰到好处的口感完美中和了里面掺杂的一丝薄荷的清凉,而他似乎隐约记得,那天在酒吧调酒的人似乎抱怨般地说过一句、未成年怎么也能来这里喝酒了…?


他将目光定格在温迪的侧脸上,温迪半边脸颊因为喊着冰棒高高鼓起一边,像是囤食到一半的仓鼠 。他当时一度以为那个黑皮蓝发的调酒师口中的未成年是指自己,虽然本身并不是幼态长相,却经常因为显少年气的脸颊和身高被误认为是未成年人,导致他一度对那个调酒师印象很不好。


所以、当时那个人口中的未成年指的是…?


魈的目光蓦然间柔和下来,明明是盛夏酷热的天气,心口却如淌过细流般被浸的柔软湿润。


原来他们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已经无意间见到过了。


“温迪。”他突然启声唤对方名字,温迪含着棒冰含糊地应了一声,却又因为没有下文而疑惑地将头转过来与他四目相对。魈将木棍上最后一口冰尽数含入口中,抬臂挡住原处二三路人的视线,侧过脸将带着凉意的唇印在对方的唇上,口腔内的柠檬冰被高温融化成粘腻的糖水,被舌尖卷入另一个还带着些许甜味的口腔内。


是夏天的味道。


温迪弯了弯眉眼,主动去与魈相纠缠。








“柠檬配合薄荷,这味道也太奇怪了!”


温迪吐了吐舌尖小声抱怨,声音里却侵染了一层笑意。


“下次用你提到的那个蒲公英酒吧。”


魈回答。


END


上一棒:@藏夜zaya 

下一棒:@Huanx 




评论(4)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