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三夕汐

是非不必争人我。

【东京初恋限定48h】萩松|现役警官能听到幽灵说话是正常的吗

   2022爆处组520活动|第三十八棒|521 13:00

   上一棒:@肆刀鲨了我😇 

   下一棒:@洛璃寒 


——

强行赶出来的再也不ddl了我痛哭,希望审核快一点

全文2k+

——


“小阵平——。”

又来了。松田阵平有些烦躁地把原本就天然卷的头发揉的更加乱七八糟。


这个萩原研二专属称呼这几日已经在他工作的时候在耳边翻来覆去地响起了十几次,实在让他烦不胜烦,如果不是顾虑同事可能会因为他和空气对话这件事而申请将他送入医院,他可能早就对这个声音做出回复了。

松田阵平将墨镜重新戴好,手指稍显僵硬地掏出手机向熟悉的联系人发送短信。

“To:Hagi

我似乎听到一个声音一直在喊我那个名字,听起来像你一样…哈、我说你这家伙,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From:松田阵平”


这是他调入搜查一课的第二个月,距离摩天轮炸弹事件已经过了整整一个月,而他在这一周也开始重新复工。尽管在最后几秒破开窗户向外借助栏杆反向奔逃也还是受了不轻的伤,双手也因此留下了隐患,无法再做一些极其灵巧平稳的活计。周边的同事对此感到遗憾,虽然没人在他面前提起,但那种感慨同情甚至怜悯一般的眼神让松田阵平浑身不自在,索性借着复查做幌子早早下班离开。

上班地点距离他租住的公寓并不远,松田阵平溜达着回到楼下,顺便在便利店买了一份便当做晚餐,还有一包烟。他动作熟练地拆开烟盒抽出一支点燃,然后用钥匙打开屋门回家。


近一个月无人居住的屋子显得有些冰冷,没有丝毫烟火气息,木地板上已经积了薄薄一层灰尘,松田阵平打开窗户让外面的风吹进来散散烟味,并不在意被风吹散在屋内空间盘旋打转的灰尘颗粒。他现在确实懒得去打扫,或者说也没有这个精力,虽然在医院躺了快一个月,但那次爆炸距离实在过于近了,全身大面积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口,用以做支撑着力点的双手更是全身上下伤的最重的位置,虽然医生说只要好好养着至少不会太影响搬运重物,但松田阵平又怎么可能是闲的住的人。

他咬着烟嘴将烟雾匀散地呼出窗外,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我说小阵平、就算是只有一个人也不要这么不珍视自己啊,明明知道要爆炸还上去之类的也太过分了吧!”

松田阵平夹着烟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他没有去试图寻找声音来源,只是抬头看向窗外的太阳眯起双眼,自言自语道:“…是上次爆炸后的后遗症吗?不过hagi你这个连防爆服都不穿的家伙没资格这么说我吧。”


“话是这么说,不过小阵平你应该也懂的吧?那种情况下哪怕是穿了防护服也不会对结果有什么改变的。”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


“但至少可以留…”松田阵平下意识地接话,却又因为惊讶把剩下的半句全部吞了回去。如果说先前的声音还可以理解为是爆炸后遗症,但是这种流畅的对话…这应该不能用后遗症来解释了吧?难道他在替hagi那家伙报仇以后终于因为思念产生幻听了吗?

他猛地转过身,任由火星一点点向上攀延向他的指尖灼烧。视线范围内没有任何可以藏人的地方,认识他的人也绝不可能拿萩原研二来和他开这种玩笑,那么究竟是谁、到底是谁在说话?!

屋内积灰后最容易看出来者行踪,尽管不算公安那边的专业人士,但对于这种简单的反侦察松田阵平自认也绝对不差,无论如何也不会产生被外来者今日家门还全然不觉的情况。况且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警察,甚至算不上公安,也不至于有秘密到被人安装窃听器甚至有通讯功能的跟踪器;唯一需要抓捕的炸蛋犯也已经在那场摩天轮案件中入狱,那么究竟是…


松田阵平不敢细想下去,他心底那丝诡秘的期盼正在细微作响。


手指夹着的烟已经快灼烧到指尖而他浑然不觉,自顾自地沉浸在思考当中,那个声音又响起来,这次是在很近的位置:“喂喂、不要光顾着想东西啊,烟!烟要烧到指头了——”松田阵平下意识低头去看,手指中间夹着的烟在下一秒被一股凭空产生的力道夺取,然后在空中被捻灭后自由落体。

不科学的事情在眼前上演,松田阵平下意识抬头去看,入眼却只有自己屋内的摆设和空气。“hagi…?”他迟疑着喊出声。


“在哦。”那个属于已逝者“萩原研二”的声音里多了分轻快:“小阵平终于发现我啦?虽然hagi也知道这种事情非常不科学、甚至会打破小阵平的三观…但我确确实实就在这里哦?不过你应该看不到吧,现在能听到声音就已经很好啦!”

松田阵平陷入沉默,这种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失而复得的情节明明比电影还要俗套,但他却奢望之后的情节依旧能按照电影或者其他什么都好的那种剧情来。


“我看不到你,但能听见你说话,那么…意思是你现在是作为幽灵吗?有没有能复活你的办法?”


“小阵平接受的还真是快啊,甚至可以举一反三了欸。”这次轮到萩原研二惊讶了:“不过复活这种事…不可能的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用这种状态存留下来了,不过根据我最近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似乎只有小阵平听得到我说话哦?”


松田阵平了然。

能以幽灵的形式存活于世、甚至还能短暂的和他对话或许已经算是对于爆处组任职期间拯救了那么多人的一种回报。


“那么接下来呢?你是只能留在我身边吗?”松田阵平问他,这种形式的存活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果不是这个幽灵叫“萩原研二”,他可能真的会觉得自己的三观被彻底颠覆过来。

…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儿去就是了。


“还不知道。”

萩原研二语气轻松,松田即使看不到也下意识的能想象到对方现在的样子——肯定又是一手摊开,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的动作吧。

原来那些回忆到现在依旧如此清晰。


松田阵平有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即使能够正常对话,可他面前能看到的依旧没有任何人的身影 

“虽然不清楚这种状态到底能持续多久,不过这种情况下就先请多指教了?小阵平。”

评论(2)

热度(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