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三夕汐

是非不必争人我。

【威士忌组登月计划】赤井觉得睁眼方式不对(1)

9月11日   14:00

  

*一个三人轮流进入同人世界观的故事

*原著用本名代替,同人世界观用酒名

*无cp,全员直男



这样不对。


赤井秀一盯着天花板,心态平静。


他已经花了一分钟时间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而就在一份三十秒前他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入眼的天花板从工藤宅低调却不失贵气的顶灯变成了顶灯昏暗墙皮脱落的老旧样式。一些显然不属于他的记忆在脑海里翻滚播放却又始终没有关键提示,翻来覆去的就是那些让人感到头疼又讶异的片段,赤井秀一索性不去管它们,只是自顾自地从自己的那一部分记忆开始做调整。


他的记忆力还不错,所以稍作思考后就回想起来这正是几年前他还没有从组织暴露时居住时长最久的安全屋,也正是当时三个人相处时间最久的地方。而目前睡一觉就能突然回到这个屋子无非只有那么几种可能性:晚饭是他自己做的咖喱牛肉,所以可以排除饭里被下药的可能性;工藤宅的监控没人入侵也没有显示有其他人进入过,况且作为FBI的王牌成员,他对自己的警惕心与能力都有高度的自信,自然也不可能是有人趁他睡觉的机会把他重新绑回这间屋子。


他无意识地翻了个身,又下意识的倒吸一口凉气——手臂的一侧压到头发了,而发根扯着头皮带起那片刺痛感依旧是他几年没有体会过的感觉,赤井秀一沉默地看着被压断的两根头发和还残存着痛觉的头皮,觉得自己大概也不是在梦里。


毕竟没有人能在他睡着的时候给他植发。


他深吸了一口气,从床头拔下插着电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早上五点三十一分,日期他没太注意(反正也想不起来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年份回到了四年前。赤井秀一、应该说这个时间点上是莱伊,重新将手机放好,然后在下床的前一秒钟听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与之一并传入耳中的是另一个话音里带着些不耐的嗓音:“莱伊,你这家伙是睡死在房间里了吗?六点到指定地点集合,要求我们一起到目的地。”他把一起两个字咬的很重,总觉得下一秒就会像小狗一样凶狠地扑上来,对着房门捶打。


好吧。


赤井秀一将针织帽重新带回头上,拧开门把手的瞬间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迎面而来的无非是波本的阴阳怪气或者苏格兰稍显无奈的表情。

…苏格兰。他为这个名字微微晃神了一秒,随后又恢复成原本冷淡的表情。


实在是太久没见过这张脸了,而FBI的王牌显然没有那个时间去做梦,自然也不会在梦里见到这张已经死去多年的脸庞。


他做了充足的准备,却还是没想到开门迎接他的不是波本或者苏格兰其中任何一人的话语,而是…他看着正坐在苏格兰大腿上享受喂食的波本,又看了看笑的满脸慈善(原谅他用了这个形容词)的苏格兰,一时间愣在原地。


感谢FBI入职培训前的表情控制。


赤井秀一不合时宜的想。


这样至少脸上不会出现明显的表情扭曲。


他可以百分之百确定自己的记忆片段里无论如何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而波本和苏格兰在他印象里也没有任何超过界限的举动,这种场面显然已经超越了普通朋友的范围。或许唯一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是他还没有睡醒,该运转的齿轮还没有回到它应有的岗位上。


“不过来吃饭吗?”苏格兰的脸上闪过一丝困惑:“明明也做了你喜欢吃的东西…还是说,你觉得我的手艺退步了?”


赤井秀一眼睁睁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泛过一瞬间的失落,这让他觉得真正没睡醒的如果不是他的大脑,那就是眼前的这个苏格兰。


天知道,在安全屋的日子里向来都是以方便为主,而今天餐桌上吃什么饭往往取决于苏格兰的喜好,而他比起在这里吃组织成员——噢当然现在已经知道身份的日本公安——的料理,他更偏向于去找自己的女朋友蹭一顿饭,毕竟她的手艺很不错,还不用担心饮食安全问题。


而那个方才还坐在苏格兰大腿上的波本似乎全然不觉得自己或者苏格兰的话里有什么问题,他侧身从苏格兰身上下来,嘴里还咬着一截能量棒,就这样凑到莱伊面前。

波本微微仰头 ,哪怕说的话已经含糊不清却依旧能感受到他的不满:“还不张嘴?要我亲自动手喂你吗。”


你不如直接动手。


赤井秀一把视线从那截巧克力味的能量棒上转移开,又不带丝毫停顿地略过饱满水润的嘴唇与那张漂亮的脸蛋,毫不犹豫地向餐桌的位置迈步走去:“不麻烦你。”


波本脸上的惊愕几乎要溢出来,却又在一瞬间变得有些恼羞成怒起来:“…混蛋FBI!”细细品味一番或许还有几分委屈的含义在里面,莱伊在心里下意识打了个哆嗦,却更加坚定了他迈向餐桌的步伐、…等一下,他刚刚喊什么?


赤井秀一的步伐猛然打了个转,他回头死死地盯着那边的波本,声音冷淡却压迫性十足:“…你在说什么,波本?FBI———?”他学着波本平日里的样子略微拉长了语调,绿色的瞳孔里透出几分讽意。


“别这样,莱伊。”

苏格兰叹了口气,将手里的筷子放下,餐具与碗边沿碰撞的声音与苏格兰的声音一起在他脑海中回响,然后讲他的常识炸的七零八落。

“这是你昨晚在床上…用了那种方式也要让波本说出来他的身份之后,你亲自告诉我们的。”


赤井秀一看着面前眼睛里隐约带控诉意味的苏格兰,和那边眼眶略微泛红看起来仿佛受了天大委屈一般的波本,只觉得整个人的三观摇摇欲坠。


天啊,他到底是该先纠结到底自己和他们到底是什么身份,还是该去注意那个降谷零居然要掉眼泪了、还是当着他的面?


无论哪个选项,听起来都是要做噩梦的。


他微微垂下视线,先前在脑海里压下去的记忆又开始胡乱窜动起来。

评论(20)

热度(2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