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三夕汐

是非不必争人我。

【柯同大暑糖刀pk】得以窥见

梗:世界上任何一个拥抱都将以分手告终

搭档:@盹入空门 

上下棒见:终宣 


景零景无差


“他偶尔会入我梦中。”

“…波本。”

苏格兰无奈又好笑地将自己本次任务的搭档从沙发上拉起来一个不大的幅度,又看着对方如同疲倦时打盹的猫一样重新落回原地。


金色碎发在他来回动作的时候被吹的晃了晃,两边鬓角处平日里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发丝也有一半终于服帖,被乖乖枕在脑袋下面。


“苏格兰,让我睡一会儿…”

波本的确有些疲倦,任务前期的情报收集由于目标人物的高度警惕,让他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从他身边的人下手,以此来旁敲侧击出任务目标的日常行动,并且从中间剥丝抽茧般去推算不会过于引起对方警惕的靠近手段。而这个目标也不愧于高居难度榜首的排名,警惕心,或者说疑心病几乎拉满,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他的注意。


波本在任务准备前期也抱怨般感慨,这种高度疑心病的人在活到现在之前,精神真的不会先一步崩溃吗?


苏格兰当时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很好的维持住了脸上冷淡的表情,赞许般点了点头。


而任务的过程反倒比预想中要顺利得多,苏格兰在楼顶抱着狙击枪将目标一枪爆头的时候,不由得有些同情为了这个任务奔波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情报人员。任务顺利确实值得庆祝,况且这次的目标手上也并非没有沾染无辜之人的血,他们两人就更不会有什么心里负担。


但波本的情绪低落还是非常明显。


非要说的话,其实也算不上低落,只是对于花费他大量时间精力的人如此轻易的死去这件事有些许的不愉快。

仿佛先前的准备工作都是白搭一样。


多亏目标的疑心病,让他早早怀疑有人在打探自己的消息,尤其在合作方面与组织谈崩后,那个男人更是日常就是一副提心吊胆的模样——他突发奇想地认为,身边的保镖与检查人员中混有组织的人。


这个想法倒也不算错,波本起初确实抱着这样的想法,想要混水摸鱼进去,但奈何每一层审查都是由目标亲自过目,他在短时间内根本找不到机会。而那个男人,则是在有所怀疑后遣散自己的保镖,并且让所有屋外巡逻的人全部撤离到院子边缘的位置,甚至在白天拉上了窗帘以防狙击手在远处用枪指着他脑袋。


但他还是犯错了、室内昏暗的环境下双眼几乎不可视物,他还是点亮了微弱的烛火借此照明,映出的人影恰巧暴露了他的位置。


于是这一枪,毫不费力地洞穿了他的头颅。


“那我先去做点吃的,时间还早,或许我们可以吃的稍微丰盛一点。”


苏格兰也不再关注趴在沙发上的波本,起身从冰箱里拿出先前准备好的材料进了厨房。


波本从沙发上的靠垫中微微扬起脑袋,嗓音沙哑:“那就拜托你了——苏格兰。”



这一顿饭对波本来说,如果满分是一百分,他完全可以给出五倍的分数,甚至再往上加。


首先是苏格兰的料理,熟悉的手艺伴随饭菜的香气几乎瞬间勾出了他的食欲,餐桌上的菜有些明显可以看出是按照她的口味做的,奶油蘑菇汤的最上层飘着一层浅绿色,旁边裹满茄汁肉酱的意面色泽诱人,被暖灯带出些许光亮。日式咖喱的汤汁裹着晶莹剔透的白米,香气不住地散发出来,牛肉与配菜被炖的口感软烂而不碎,的的确确是最符合二人口味的东西。


——况且还有饭后的冰镇水果捞与苏格兰特意调制的酒。


其次…


波本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轻哼一声。


其次,那个烦人的、常年一身黑衣品极烂的针织帽爱好者不在,是难得的,可以彻底放松的时刻。


苏格兰将最后一口咖喱咽进肚子,两人的光盘行动都十分成功,除去苏格兰在锅里特意留下当做夜宵的咖喱外,其余的食物都被一扫而空。

靠在椅子上的波本伸着懒腰,露出一副餍足的表情:“剩下收拾的工作交给我,完成主要任务的人不需要负责善后处理,就交给专业人士吧。”


苏格兰也没有推辞,他利落地起身冲他点点头,温声道:“那就交给你了…专业人士。”语气里是熟悉的亲昵感与难得的打趣。


任务的收尾工作往往是行动组的成员最为头疼的东西,任务结束后大部分人只想好好休息,将近期没有休息好的时间迅速补回来。而组织上层则要求任务结束后必须在二十四小时内提交至少千字的有效任务报告,其中包括任务前期的准备流程与任务执行期间的过程与意外,以及最后的收尾工作。仅凭任务报告就足以让大部分人头痛,况且任务前期工作并非行动组主事,这就导致经常会有人为了偷懒而不去找人帮忙做任务前期的情报收集,这样至少可以少写一个步骤。


苏格兰自然也不会是其中的例外,尽管任务过程时间短暂,但在天台趴伏时难免被凉气渗入体内,虽然对体格强健的人来说并无大碍,但总归会加强人的疲惫感。

况且方才还做了相当丰盛的一餐,这也是很消耗体力的活。


波本对这些倒是轻车熟路,况且这个任务的情报工作也是他独自完成,文字相关的东西处理起来相当得心应手。


“多亏你了,真是帮了大忙。”

苏格兰呼出口气,将文本通过加密邮箱发了出去。


“刚刚那顿饭已经是报酬了。”

波本冲他眨了眨眼,那双漂亮的蓝瞳中满是狡黠。他略微俯下身凑近坐在沙发上的苏格兰,布艺窗帘被风吹起一角,夕阳的光晕便与地面碰撞出两个身影。


——他们像往日一样,在日落的余晖中接吻,在相拥时互相汲取体温。


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反复确认自己还没有被拽入泥潭中。



拥抱与暖阳足以支撑他们在黑暗中前行,直到下次见面之前。



的确还是暖的。

但是预料之外的结果。


波本几乎死死咬着牙,才没让被恨意携满的声音从喉咙深处露出一丝缝隙。他侧耳趴伏在苏格兰胸口,颤抖着妄想去听那一丝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心跳。他在害怕,失去的恐惧在顷刻间填满了不断跳动的心脏,他试图用手去堵住那个漆黑的洞口,但无论如何也无法阻止血液的流出,就像不知道连接了何处的黑洞一样,鲜红的液体似乎取之不尽,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让这双眼睛再次睁开、让这副躯体再次活动起来。

苏格兰的血依旧是温热而鲜红的,溅射在身后的墙面上,沿着墙砖缝隙逐渐流淌。手下皮肤的温度被时间抽取,逐渐变成他不熟悉的模样。


“——”

他张了张嘴,喉咙里传出的声音嘶哑到几乎变了形,而罪魁祸首只是留下一个眼神和一句话。

“对叛徒,就该予以判决,是这样吧?”


天旋地转。


苏格兰的眼睛已经闭上了,那双漂亮的蓝色猫眼里盛着的温和笑意在这一天彻底消失。这张熟悉的脸被溅到的血液模糊了眉眼,胸口跳动的心脏在名为“子弹”的暂停键下戛然而止,犹如高超的乐队般不留一丝余响,而谱写人生的乐谱也到此为止——还未填满的空白纸页在此刻被一并焚烧殆尽,连余灰也被风一并卷入深不见底的海洋。

“莱伊——”

他听见自己强忍愤怒下牙齿碰撞的声响。


“你这混蛋——!”


恐慌被更为庞大的,名为“愤怒”与“仇恨”的心情所占据,偏偏又不能任由这份怒火随心发泄,理智撕咬着他的仇恨,竟也让他在极端的情绪中变得冷静下来。


他还有太多的事没有完成。

「zero,从今天起,我们也是●●了!」


他们之间还有约定没有完成。

「等组织的事告一段落,我们回●●县看看吧?」

「很久没见●●●了,这次如果能顺利回去的话,说不定会让他吓一跳吧?哈哈」


身体里属于降谷零的灵魂痛苦的快要破碎,心脏被碎玻璃刺穿的感觉让他想不顾一切,而大脑中属于波本的思想则冷眼旁观,任由降谷零在挣扎中破碎,又将自己与波本一同重建。

于是熊熊燃烧中的炙热火焰被熄灭,只留下一缕细小的火种被他藏在心间。


波本把手垫在苏格兰脑后。


在场最后一个碍眼的人已经消失了。


他凑上前,动作轻巧地像不忍心惊起梦中人,却又有难以遏制的悲伤涌上心间。

波本缓缓低头,用额头与已经流失温度的皮肤相贴,手指牢牢扣住已经开始变得僵硬的指节。


「————。」

他低声说。




说来奇怪,他只是偶尔会怀念那时的拥抱。

从光明行走到黑暗中的人扶持向前,跌跌撞撞地踏下沾着血迹的脚印,而所有的疲惫与茫然在那之后都会被一扫而空。


他们长于光明,却不得已与泥潭为伴。


四年的时光磨去了记忆中的熟悉的味道,那天夜宵吃完的咖喱也想不起来究竟是谁去洗的碗。安全屋内的摆设在那天之后便重新换过一轮,情报专家庞大的工作量不足以让他的大脑将所有繁杂的大小事件长期储存在头脑中。

但相貌和每一次拥抱时的体温,却愈发清楚的烙印在他身体的每一处细胞。


安室透走出波洛,任由阳光的暖意将他包裹。



世界の中には,どんな抱擁も別れで終わりました。

评论(6)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