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三夕汐

是非不必争人我。

【王与24士/剑客】猫与狗是否真的无法共存

*王杰希x黄少天

*王杰希2022生日快乐!!祝贺微草第七赛季总冠军,小王同志双冠啦!

*全文一共3k+,食用愉快

————


黄少天临危正坐,双手交叠放在大腿上,表情严肃得像是丢了两个到手的总冠军。


大概是北方的天儿实在干的厉害,那张向来能说会道的嘴也难得的失了音。王杰希将冲泡好的蜂蜜水放在桌子上,杯底与玻璃茶几磕碰出清脆的响。黄少天失了声,只得手上连比带划配合喉咙里偶尔发出的“嗬嗬”来表达情绪,连染成黄色的脑袋都似乎黯淡几分,黄少天撇了一眼桌子上放着的水,手势在空中变个不停,王杰希以整好暇地站在一边儿,将他整个人的动作与表情尽收眼底,直到黄少天实在气急,两条胳膊在沙发靠背上拍出声声闷响才慢悠悠地在旁边坐下,然后毫不掩饰地笑出声。


黄少天闷闷不乐,伸手试了试温度后便端过来一饮而尽,王杰希在旁边看够了热闹,这才慢慢悠悠地端着杯子轻啜一口:“可能是这次来的时候不太适应,这气候在北边儿就是挺干,这都第二天,也快该好了。”黄少天扭过头怒目而视,王杰希这动作实在像小区楼下的养生老大爷,动作气质拿捏到位,杯子里的可乐都能给他啜出茶叶味儿。他愤愤地捏了捏拳头、可怜他一个病号来这人家里头待了一晚上就失声,好吃好喝没捞着还赔进去这么一副好嗓子,现在还得看这人当着他的面儿喝冰可乐——是可忍孰不可忍!


黄少天掏出手机打字,手指头快能给屏幕戳出一个洞来,他拿着手机举到王杰希眼前晃来晃去,王杰希一抬头,嚯,这愤怒劲儿隔着屏幕都看出来了。


——王杰希你做个人吧!!!

白屏黑字,加粗大写,结尾感叹号生怕不够显眼一般调了最大字号还用红色特意标粗。


王杰希一手握拳,抵在唇边虚虚咳了一声:“我昨天就喊你吃药,你非得倔着说一点小病睡一觉就好…瞧瞧今儿是不是严重了?”王杰希到底还是负责,本着自己男朋友生病得自己照顾的高度自觉开始在屋子里找消炎药。这屋子买的离俱乐部不近,北京来回又限号又堵车,一天二十四个小时至少得有四个多小时在路上,索性平日里也不太回来,一时间反而想不起来医药箱扔哪儿去了。


这东西确实也不好找,王杰希在屋子里头转了半天才从角落里找着一个小塑料箱,里头大多是拿来缓解肌肉疲劳的精油和药膏,剩下为数不多几板胶囊里幸好还有一板消炎药。


王杰希转过身,准备给黄少天分享一下他嗓子很快就能恢复的好消息,结果扭头就看见黄少天正低着头噼里啪啦打字,眼睛瞪大表情动作夸张,一时间让王杰希想起了微草俱乐部楼下那只叫大黄的中华田园猫——这名儿是王杰希力压众议(指黄少天一人顶十张嘴)取的。


重度爱猫人士兼微草队长王·爱喂猫·杰·从不养·嫌麻烦·希二话没说将手掌心倒扣放在黄少天头上,像真的在撸猫一般在头顶打圈儿抚摸,直把黄少天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我靠老王你干嘛呢、摸我头干什么我又不是小朋友…诶诶诶你还摸!你把我当什么小朋友还是当什么小动物在这儿折腾我头发呢!!

黄少天觉得他的头不堪重负,再这么下去有可能一部分的头发要与他恩断义绝。为了避免少年秃头,他二话没说,一手打字举手机怼到王杰希眼前,一手在空中左右来回摇晃在王杰希小臂上拍击,示意这人把手放下去,以免酿成想象中的惨剧。


王杰希倒也不介意,从锡纸里头扣出两粒消炎药递到黄少天嘴边,黄少天也消停了,低头就着手心将胶囊含进嘴里,又将杯子里剩余的蜂蜜水一饮而尽将药物咽下去。


…有点痒儿。

王杰希稍稍走了下神,湿润柔软的唇瓣在他掌心一蹭而过,浅淡的瘙痒感让他忍不住挑眉,黄少天嘴唇薄,也不知道是不是话太多导致的,虎牙抵着唇肉偶尔露出一个尖角,唇色也是浅淡的模样。


看着就好亲,可惜现在不方便。


他对此颇为遗憾,黄少天将那两粒消炎药吞下后就没了动静,整个人窝在沙发上一副“我要午休别来打扰我”的状态,王杰希看了有些好笑,这么大人了日常行动间还带着那股少年感,配合这张长相偏幼的脸也能混进训练营去当个小年轻。


手机在口袋里滴滴作响,王杰希打开看了眼蹦出来的微博消息哭笑不得。


黄少天V:我要向朋友们告发这个人虐待病号的全过程,嗓子哑了两天一个字说不出来可憋死我了诶哟喂偏偏他还在我面前喝可乐,他在我面前喝可乐你们知道吗?!这种行为简直惨无人道惨无人寰我们要共同抵制这种行为,这跟知道你不能吃辣还当着你的面点了六斤麻辣小龙虾有什么区别!说给我找个消炎药都找不到,你们看看,看看,谁天天说老王严肃认真负责会照顾孩子简直像他爹的?

[王杰希弯腰寻找药箱背影.jpg]


那边儿沙发上裹着薄被窝成一个蛹的人又动了动,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能隐约看见一点手机屏幕的光亮。王杰希略微沉思两秒,拿手机给黄少天发了条评论。


王杰希V:你是孩子?那小孩子更不能喝碳酸饮料,对牙不好,我替你喝。


王杰希发誓,这条评论发出去的五秒钟后他在自己客厅内听到了磨牙的声音。


黄少天嗓子缓过来的第一天就恨不得把前两天没说的话全补回来,王杰希听着不同于往日的嘶哑声,只觉得吵闹难度又添了一颗星。


“少用嗓子,小心明天又说不出话。”

王杰希端着大号保温杯放到黄少天面前,一时间一种老父亲感油然而生,仿佛有操不完的心。他颇为无语地捏了捏黄少天耳朵,忍不住在心里叹气。


一个成年人,是怎么能这么照顾不好自己身体的?


黄少天边咳边在他耳边叨叨:“老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这刚…咳咳…刚好点儿,你这不是咒我呢唔唔唔…”

王杰希也不在乎什么别的了,上去一把捂上他喋喋不休的嘴:“行了,安静点儿,少说话,嗓子想不想好了?”


这人怎么嗓子哑了也比柯基还吵。王杰希头大如斗,觉得前一天把这人比喻成微草楼下那只大黄实在不可理喻,黄少天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儿和猫沾边儿的地方。

倒是更像小狗,开心的时候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不开心就垮着脸冲你嗷嗷两嗓子,哄着摸两把就能翻身躺倒任由别人摸肚皮。


备注:别人指王杰希本人。


黄少天奋力挣扎半天总算摆脱了这只阴魂不散的手,他有时候也会深刻反思,但反思结果往往总结到一句话里就是:他跟王杰希到底怎么谈上的?


百思不得其解,王杰希私下里和他在一块儿像是打通了什么任督二脉,平日里看着严肃冷淡的一个人到了场下独处的时候什么话都往外蹦,到晚上深入交流的时候甚至能燥得他脸红。日常相处端着一副大爷模样,懒散到下楼倒垃圾都得百般推脱最后石头剪刀布决胜负。黄少天不理解,黄少天大受震撼,他觉得这人在微草平时装的也太像个人了,或许得用猫猫成精才能解释得通这些行为。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他这么断定是有原因的,微草那个绿怎么看怎么像猫薄荷,不然哪儿至于在微草俱乐部楼下院子里头吸引这么多只流浪猫,数量多到收拾干净就可以开猫咖。王杰希肯定也是被吸引过去的,哪怕他已经成了精也逃不过猫薄荷的诱惑。


他决定跟王杰希分享这个思路。


“老王你有没有觉得你这样儿特别像猫啊,只有猫才又懒散又气人…咳咳…”话说到一半儿就觉得嗓子疼,黄少天连咳几声都没缓过气儿,再看王杰希,老神在在端坐沙发上,手里还抱着平板看电视剧。

黄少天气急,一时间恶胆向边生,两手揪着王杰希脸两边软肉就往旁边拉扯。王杰希倒吸一口冷气,二话没说给他两只手拍下来。

“干嘛呢,这么闲要不然开个号去帮微草打材料?”


王杰希对天发誓他只是随口一提,毕竟说不好话的黄少天看起来确实可怜,不如给他找点儿乐子玩儿吸引一下注意力,结果万万没想到这一句直接像是炸药桶引信无风自燃,黄少天整个人差点儿跳起来。他嗓子还哑着,听着感觉像是某天事后一样,黄少天愤愤在王杰希靠着的那块沙发靠背上拍出惊天巨响:“王杰希,你对你刚光荣上岗一个月的男朋友就是这个态度吗!”


黄少天即使身残(嗓子哑了)志也坚(在怒斥王杰希方面),坚守一个底线绝不让步。他绕道王杰希正对面,屈膝压在王杰希大腿上表情恶狠狠:“你有——没——有——听——”


“听了。”王杰希抬手摁着他后颈向下压,像是捏了只生气的小奶狗。他仰头,含着虎牙的唇在他眼前开开合合,主人的怒火似乎连带着原本浅淡的唇色都艳了几分。

他亲了上去,叼着那两瓣唇肉摩挲。


“有意见建议下次亲完再提,这算提意见的费用。”






“…老王,我真的觉得你刚才那样子,是不是有点油了。”虽然亲的他挺舒服。

王杰希动作一顿,随后若无其事般转过脑袋:“柳非推荐的电视剧,下回换一个看。”





评论(3)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